ChaRaken

加班社畜,更新缓慢,ao3同名😞

【Tim中心】希望

关键词:Tim中心,TimSteph提及,batfamily,OOC,

 

Summary:在被绝望吞噬前,希望仍然不知所踪。

 

正文:

 

 

 

“嘿,孩子,”迪克·格雷森的手抚在一个男孩的肩膀上,将他转过来面对自己,另一只手也抚过去,“你还好吗?”

迪克大老远就看到这孩子不知所措地站在马路中央,拥有着过多弟弟妹妹们的他不由得心里一紧——这小孩儿到底在想什么?不要命了吗?

男孩儿回过神来,迷茫地对他眨眨眼,“什么?呃,我、我还好——”

不,你不好。

迪克打量着过于紧张的男孩,“你一个人吗?你的父母呢?”他一边把男孩带到路边的一个咖啡馆,一边问道。看着小孩过于防备的眼神与僵硬的四肢,“呃,我在——以前在警局工作的你别怕——”他手忙脚乱地解释道,又挤出一个无害的微笑,“我还有熟人呢,如果你找不到他们的话我可以帮你。真的,”迪克眨眨眼,“你可以相信我的。”

说来也怪,迪克觉得自己对这男孩很是担忧,莫名觉得自己就像这孩子的大哥。一定是家里弟弟妹妹太多了,迪克这样为自己辩解。

他和这孩子坐在小圆桌两侧,又给他叫了杯牛奶(才不是因为男孩的身高呢)。“你叫什么?”

“Redbird。”男孩回答说,双手握住装满了热牛奶的杯子捂手,苍白的脸上挤出一个笑容,似乎卸下了之前的防备。

迪克皱皱眉。好吧,这可不是什么正常青少年的名字。不过这可是在哥谭,这也见怪不怪了。“...好吧,那你父母在哪儿?”迪克试图表现出自己的友好,他可不想让小孩觉得自己是在审问他。

男孩没有说话,眼圈逐渐变红。

迪克于心不忍。他的大脑迅速转动,像拥有“Redbird”这种名字的小孩,可能是被寄养在某个杂乱的街区中的某个小家庭中,又或者是失去了父母后徘徊在某个帮派中。“...你的朋友呢?”

“我...我有两个非常要好的朋友,”男孩轻声说,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杯子中的牛奶,“...可是有一天我找不到他们了。”他迅速补充道。

哦天呐。迪克难过地看着他,心想着要回去拜托芭芭拉查一下儿童失踪案。

“我怀疑他们已经死了...我试着自己去调查一切,可是——”他痛苦地解释,心中的那道疤再一次被揭开。

迪克叹了口气。是啊,这就是哥谭。大大小小的帮派能够轻而易举地让两个孩子消失掉。

“——可是我周围的朋友都不记得他们。”

阿兹海默症?迪克小心翼翼地观察他,他不确定这么小的孩子会得这种病。

“我很遗憾...”

“这没什么。”男孩抽了抽鼻子。

“你有没有想过...离开这里?”迪克慢慢疏导他,“大都会?中心城也不错?我有个好朋友的叔叔就住那儿——”也许换个城市换个环境,他的病情会好一些。

Redbird摇摇头,“我感觉我已经在哥谭待了一辈子了...”

哦好吧,一个成熟的小孩。迪克撇撇嘴,就像他家提姆一样。

“我有想过迫不及待离开这里,远离哥谭,远离这一切——”他突然微笑起来,好像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事情,“你知道吗,我本来想去上大学的,我都已经收到常春藤的录取通知书了——”

“只有我女朋友知道这件事,事实上,是她鼓励的我想要做什么就赶紧去做,我们一起——”然后他的笑容凝固了,“我还没来得及告诉我的养父...”

“你养父?”迪克挑眉,他以为这孩子已经没有亲人了。

“是的,”他害羞地笑了笑,或许是因为迪克与生俱来的亲和力,他将一切托盘而出。好吧,只有部分事实罢了。

他告诉迪克自己也有一个在警局工作的大哥,他对所有人都很好,没有人不会爱他。他还有个二哥,和家里人有些心结没有解开,不过家中有事的时候他一定会赶回来。他还有个弟弟,那是他养父的亲生儿子,但由于种种原因,他和弟弟一直没有见过面。

太像了。迪克张着嘴瞪着他没有说话。太像了。

“...我和他们走丢了。”Redbird再一次蔫起来,“我走丢了太久了,我可能回不去了,他们可能觉得我已经死了。”

“我找不到他们了。”他看着窗外哥谭少有的刺眼阳光,苦笑着滴落了几滴眼泪,然后伸手快速抹掉。

真的太操蛋的相似了。平行世界、多元宇宙论这些字眼快速从迪克脑子里飞过。他困难地咽了口唾液,从嗓子眼里挤出一个名字:“......提米?”

Redbird还在怔怔地看着窗外的天空,喃喃自语:“对了,他们以前总叫我提米——”

迪克觉得自己的胃被一只手抓得生疼——那个世界的提米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但他们现在很少这么叫我了,我有时候会记得他们有叫过我提米,但他们没有这样做了。就像许多发生过的事情,真实的监控录像里却没有。那些事就像被抹消掉——”提姆机械地解释道。

“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会被抹消掉——”他抓紧了手中的杯子,开始害怕地颤抖,“你会忘记你的弟弟吗?”他扭过头问迪克。

迪克被这种假设恶心到无法说话。他不知道。如果有一天他被洗脑——迪克摇摇头,“你得想办法回家,提米。”他忍受着喉咙里的不适,“我会帮你,我们会帮你。”

“他们在等着你回家,提米。”他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做到,但他知道他和自己的弟弟们会竭尽全力帮助这个平行世界的提米回家,因为他们是一家人。

“他们在等我...”提姆喃喃自语,“我得走了,”他突然站起来,手中的杯子被摔在地上,“我得想办法回家了——”他快速离开自己的座位。

“提米——”迪克喊着他的名字,站起来,他想拽住他,却被过来的服务员以及人群遮挡住去路,“等等——”

但提姆已经消失在人群中,那样突然,就像他突然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一样。

迪克失神地坐在原处。

 

迪克再也没见过那个平行世界的提姆。

他希望那孩子已经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也希望他的兄弟们都记得他。



FIN.


Free Talk:看了某年刊预览以后,对不起啊各位,我我我我真的受不了这种剧情,萝卜带真的.....啊啊啊啊我无话可说了简直。我这个提米亲妈粉真的不想活了。

这其实就是重生提姆在oz监狱时无意间穿到了N52的世界,见到了37号特工的大哥。【重生提姆隐约记得康纳和巴特,我不确定重生里面提姆和大米有没有铜矿了,这里我们就当没见过吧:)

 

评论(4)

热度(1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