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ken

加班社畜,更新缓慢,ao3同名😞

【火车组】安魂曲

Alex/Tommy

上篇(HE)请走:https://chasonc.lofter.com/post/1dabcc22_11856de7

BE!BE!BE!

慎入。



Collins见到了Alex,对方站在原地没动,还没搞懂这一切。

“Afternoon。”Collins对他点点头,Alex看着比印象中浅了许多的金发,“你没有拿上你的面罩,我差点没认出来。”

飞行员微笑着摇摇头,他知道关于不少他的事,算是了解这个人的,因此对他那玩世不恭的态度没发表什么看法。

“Tough day,huh?”Collins试着开玩笑。

“我已经站在这儿了,还能坏到什么程度呢?”Alex耸耸肩。

“What happened to you?”

Alex撅嘴苦笑着,“猝死,睡一觉,醒过来,我就站在这儿了。”他看向Collins,“你呢?”

“差不多吧,自然死亡。”Collins平静地说,像是在说些家长里短。

Alex想起什么,呼吸一窒,“你呃...在你前面的,”他开始变得小心翼翼,“是谁?”

拜托别是那个人,Alex在心里默念。

他们都不再年轻了,Collins的金发中已经掺杂了一些白发,而自己的脸上也出现了一些皱纹。

“你希望是谁?Tommy?”Collins反问。

Alex摇摇头,“我不知道。”这是实话,他不想希望任何一个人死亡。就像他这些年一直想对那个法国佬说一声‘抱歉’一样。

“我和Tommy很早就分开了。”Alex低头说道,“我们在一起了一阵子,然后我又参军了。”

“我们还会有书信来往但是...也就这样了(That's it.)。”想起Tommy,他就开始呼吸困难,上帝啊,他的Tommy,他还没和Tommy告别。

“你们怎么了?”

Alex抬起头眨眨眼,想要把眼睛里的泪水眨回身体里去。“你知道,PTSD,同居,还有那些闲言碎语——”他张了张嘴又想说什么,但他没有。

Collins就一直等着。

“我们吵架了。”Alex叹了口气,“然后我离开了,我又回到了前线。”

“战争结束了,我们赢了。我回家了,我的家,不是我们的家。我开始给他写信。”

“他一开始祝贺我归来,他称我是英雄。”Alex表情空洞地笑着,Collins觉得这太吓人了。然后Alex继续说:“自从敦刻尔克之后,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人生圆满了——我们赢了,我们安全了,我爱Tommy,Tommy也爱我。”

“但有什么事情不一样了。”Alex顿了一下,“他开始变得奇怪,他销声匿迹了一阵子,之后又开始回我的信。他说话的语气开始变得奇怪,我会在信里和他吵架。”

“但我知道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去参军,我们还能在一起——”

“我很遗憾,Alex。”Collins抚上他的肩膀,“有些事情我得告诉你。”

“你和Tommy,你们不会在一起的,即使你没有去参军。”Collins用充满同情的语气告诉他,“Tommy早就去世了。他那时生病了,他告诉他的妹妹模仿他的字迹给你写信。”

“他早就去世了。他一个人孤独地在这里等待了许多年,等待着我的死亡。”

“我来了,他告诉了我这些事情。然后他就得离开。他说如果接下来是你,希望你能知道这个。”

“我很抱歉,Alex。”

“但现在你得一个人待在这里,等待其他人的死亡。”

Collins消失了。

Alex又变成了孤身一人,孑然一身。这次,他连信都没有办法写给Tommy了。


FIN.

Free talk:这就是一个,DKK48死亡之后,一个接一个地在某个地方等待着其他人的死亡,告诉他们一件事,这个人才能得到安息的故事。

Tommy多年前是病死的,接下来是战死的小柯,然后是猝死的Alex。隐含接下来死亡的是法哥。

最虐的是空军组,小柯没有对Alex说任何一句希望他能够带给法哥的话。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