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ken

加班社畜,更新缓慢,ao3同名😞

【batfamily】三次达米安回家的时候感到绝望

 

 

关键词:逆序AU,batfamily无CP向 

预警:OOC慎入,我只是想看大米带弟弟…

 

 

 

正文:

 

 

 

达米安挑着眉瞪着被自己抓在手里来回扑腾的小男孩,或者说,那只想要挣脱自己手掌的穿着罗宾制服的小鸟儿。

“这就是父亲您让我快些回来的原因?”达米安换了只手,提溜着男孩的衣领,像大猫叼猫咪的脖子一样让这只小鸟脱离地面。

布鲁斯已经穿好了蝙蝠侠的制服而没有戴上面具,他望着蔫在达米安手里的提姆,叹了口气,“虽然他崇拜蝙蝠侠和罗宾,但他好像更听罗宾的话。”

“他现在是夜翼!”提姆挣扎着反驳,“蝙蝠侠不能没有罗宾,我是罗宾,我要和你一起去夜巡!”

布鲁斯向达米安投了一个“我就说吧”的眼神,捏了捏鼻梁骨。

“小鬼,你太小了,”达米安掂了掂提姆的重量,“你有十岁吗?”

“我已经十岁了!”提姆发出尖叫,他的蓝眼睛瞪得又大又圆,脸也憋得通红,“还有,我有名字!我叫提姆!”

“达米安小主人,我建议您应该放下提摩西小主人,他太小了可禁不起您的折腾。”阿弗里德尽心尽力地端着一杯热茶下来递给布鲁斯。

达米安刚准备把提姆放下来,就听见几步远的布鲁斯对自己说:“达米安,把提姆带回房间睡觉。我去夜巡了。”

 

“好了,小鬼,赶快睡觉。”达米安在阿弗里德给提姆掖好了被角之后立刻把灯关上了,准备离开远离这个小恶魔。

“达米安,你应该像个哥哥一样给我讲故事哄我睡觉。”提姆蜷缩在被窝里不怀好意地说道。

达米安板着脸咬紧牙,他一步一步踩着地板走到床边,准备抽出提姆脑袋底下的枕头捂死他,却看到那双蓝眼睛似乎被蒙上了一层水雾。

达米安叹了口气。

“从前有个英雄叫做蝙蝠侠,他有个叫做罗宾的助手。后来他们吵架了,罗宾单飞成夜翼了,从此蝙蝠侠和罗宾再也没有往来。好了故事讲完了,你可以睡了。”

“...大骗子达米安。”

“快睡觉。”

达米安觉得弟弟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恶的生物,尤其是提摩西·德雷克。

 

 

 

“达米安你可回来了。”提摩西·德雷克抱着他的红头罩委屈地说,顺便把杰森·陶德推到达米安的怀里,“杰森,这是我们的大哥,达米安·韦恩。”

达米安推开杰森向后退了一步,他看着像在颜料里打了个滚儿的小男孩,又看看提姆,“他认真的吗?”

提姆心疼地看着头罩,耸耸肩没有说话。

“你的头罩是怎么…”他盯着提姆怀里的被画成鬼脸的红色,头罩瞟了一眼浑身五颜六色的杰森,“他干的?”

“我可是红头罩…”提姆闷闷地说,“但是我的弟弟不怕我。”

达米安嫌弃地翻了个白眼,因为你不是我。

 

啊呸,达米安收回那句想对提摩西说的话。杰森连一代罗宾都不怕。

“陶德你再不睡你就会像提摩西一样长得那么矮。”

“达米安我在这儿呢!”提姆踢了一脚夜翼。

“干嘛?”达米安发现杰森满眼期待地望着自己,“他是想让你给他讲故事。”提姆幸灾乐祸地咧着嘴。

“……”

“从前有个英雄叫做蝙蝠侠,他有个叫做罗宾的助手。后来他们吵架了,罗宾单飞成夜翼了——”

“从此蝙蝠侠和罗宾再也没有往来。”杰森一脸不屑地接了一句,“这个故事红头罩给我讲过,他说这是他小时候你讲给他的。这个故事真差劲。”

“……”

“不,结局不是这样。夜翼单飞了之后,蝙蝠侠又有了新的罗宾,不久后罗宾意外牺牲,结果蝙蝠侠又有了一个小屁孩罗宾。”

提姆斜着眼看着达米安,对他做出“哈哈,so funny”的嘴型。

 

“我错了,提摩西,你不是最难带的弟弟。”

“你还是想想怎么带杰森吧,他连小氪都不怕。”

“怪不得我对他说‘再不乖点我就放小氪来咬你’的时候他在摩拳擦掌。”

“……”

 

 

 

事实对达米安再一次打脸了。杰森不是最难带的弟弟,提摩西也不是。

提摩西还算乖的,达米安对提摩西用的是放养政策,不必去管教,这孩子有自己的分寸,除了倔;杰森呢?等他窗了祸骂一顿或者和他打一架就好了。

最难带的也是最乖的是格雷森。

 

达米安在清晨时分回到庄园补个觉,刚睡着的时候就感觉到有什么生物闯进了自己的房间,爬到自己床上,蹦跶到自己身上。

达米安睁开眼。

“达米安你醒了!”小男孩用欢快的语气说,“提姆说你回来了就让我来找你!我是理查德·格雷森,新的罗宾!”迪克一屁股坐在达米安的肚子上,伸出手从被子里挖出达米安的胳膊试图把他拽起来,“今天的哥谭阳光特别充足,陪我去公园吧!提姆和杰森都不陪我!他们说你一定会陪我!”

好极了,提摩西,杰森。达米安愤恨地在心中默念这两个名字。

 

 

“说真的,父亲,”达米安严肃地在蝙蝠洞里对着在主机前忙活的布鲁斯说,“您不能再捡知更鸟回家了。我不认为潘尼沃斯还能继续带着几岁的小鬼,而我也不能保证在培育知更鸟的时候一气之下解决他们。”

“那就请达米安小主人拿出对待您捡回来的动物们的耐心来培育后辈,毕竟我对您的宠物也付出了耐心。”阿弗里德一板一眼地说道。

“……”

 

 

 

FIN.

 

写的一点都不可爱,瞎几把写,自娱自乐。

评论(5)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