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ken

加班社畜,更新缓慢,ao3同名😞

【batfamily】家庭聚餐

关键词:batfamily,kontim,OOC

Summary:某一天,红头罩被叫回庄园吃饭,但这顿宴席缺少提姆。

 

 

 

正文:

 

 

 

【1】

“我真不敢相信提宝会错过这顿难得的聚会。”迪克露出一个失望的表情,但却兴致冲冲地拿出手机给每一个精致的菜肴拍照。

“但你看起来并不像你说的那么失望?”杰森挤弄着自己的眉毛,心里却在想:干得好,迪基鸟,小红回家以后会比我更尴尬的。

“你怎么知道?”迪克回他了一个大白眼。

达米安抱着一个月前捡回来的小奶猫不停地抚摸,坐在椅子上纹丝不动地用眼神扫扫自己的大哥和二哥。成年人的世界太复杂了,还是动物世界适合我。

布鲁斯坐在主位一直用报纸掩盖自己。这群不消停的孩子们。

 

 

 

【2】

“达米安,吃饭的时候别抱着猫。”布鲁斯实在看不下去小儿子一边吃两口盘子里的食物,一边停下来撸猫。

达米安面不改色地将小奶猫放在餐桌上。

迪克用余光看了看布鲁斯铁青的脸,在心里为小D捏了把汗;而杰森,只是往盘子里放了更多的食物,双手捧着餐盘,把屁股向椅子的后面挪——他才不会错过老蝙蝠对蝙蝠崽的好戏呢。

“去那里,提摩西。”达米安指了指对面提姆的位置,那里放着一杯杰森为了假装提姆在场而倒的一杯牛奶。

“小D,你叫它什么?”

布鲁斯对他挑了挑眉。

“提摩西。”达米安露出一个恶作剧般的笑容。

 

 

 

【3】

“你们没等我就先吃了?”迪克的电脑屏幕里传来提姆崩溃的嚎叫,他正低着头用手指飞快地扫过手机屏幕,上面全是迪克发来的今晚菜肴的照片。

“别这样嘛,提宝。”迪克像哄达米安一样哄着闹脾气的红罗宾,“你回来我们也还会再聚的——”

“但是我再一次错过了大红的厨艺!再一次!”电脑里的提姆已经快要绝望了,他真的是恨死那帮罪犯了,每一次都是挑在红头罩决定回家下厨的时候出来搞事。细想想就连达米安都吃过很多次杰森的红头罩料理,而他却总是因为工作原因——不光是红罗宾的敌人,还包括公司的一些会议。

而这次,他一个人来到欧洲的某个地方开会,马上就要离开的时候却被暴风雪阻挡。

 

 

 

【4】

提姆撅着嘴听着迪克在电脑那头说着一些刚才发生的事情。

“嘿!等等!”提姆对着电脑屏幕睁大了眼睛,“那是一只猫吗?”

迪克回头看了一眼提姆座位面前的桌子上,那只名叫提摩西的小奶猫正在小口地舔着碗里的牛奶,旁边的杯子里就只剩下三分之一了。

“为什么会有一只猫趴在我的座位上?达米安!”

达米安被杰森推到镜头前,“那只猫被蝙蝠崽起名叫做提摩西哦鸟宝——”

提姆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达米安,“你居然用我的名字给猫命名?”

“没错,”达米安理所当然地解释道,“鉴于你离开了很长时间,我都快要记不清你这张毫无特点的面孔了,而父亲说要对兄长尊重一些,为了记住你,所以我用猫来记住你。”达米安对他摆出一个假惺惺的笑容,伸手将小奶猫捞在自己的怀里,“你看,德雷克,提摩西比你乖多了。”

“而且像你一样,小红,”杰森在旁边不怀好意地补充道,“他好像还长不大。都一个多月了,他还是这么点大。”

“哈。哈。你真幽默,大红。”提姆冷漠地嘲讽。“达米安,为了回赠你对我的尊敬,我回去会带一只猫给你的。”他眨眨眼。

“只要别让我叫它‘康纳’就行。”达米安无辜地说。

“什么?你是怎么…Ssh——”提姆紧张起来。

“-tt-”

“提宝?达米安为什么会说起康纳?”

 

 

 

【5】

迪克双手环胸严肃地看着电脑里的人,“提宝,你这件衣服我怎么没见过。而且还有点大。”黑色的衣服,胸前还有一点红色的边框,这件衣服很眼熟。

“我只是——”提姆不自在地用手摆弄着衣服下摆,他说谎时就这样,但好在迪克看不到他的小动作,“这几天瘦了点。这件衣服…是我在这边买的。”

“哦,是吗。”迪克瞟了一眼不远处正在摆弄氪石的杰森和达米安,“你现在在哪个国家来着?”

“欧洲的一个国家,”提姆快速地解释,“这个国家名字太长了我也记不住不过好在这个国家的人还有说英语的而且你也知道我地理不太好。呃,迪克,我的外卖到了我先不和你们聊了。拜——”提姆手忙脚乱地把电脑给关了。

 

仿佛劫后重生一般,大口喘息地倒在靠着沙发的康纳怀里。他至今都没敢告诉家里人,是康纳陪他一起来开会的。根本没有什么暴风雪,他只是想在回家之前享受一下和男朋友的温存。

“我们死定了——”提姆抱着康纳的脖子,把脸埋在他的颈间。

康纳安慰性地轻拍着他的后背。不,是我完了。

 

 

FIN.

 

评论(16)

热度(4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