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ken

加班社畜,更新缓慢,ao3同名😞

【Jaytim】Sincerely, him(上)

CP:Jason/Tim

@云大壮 云汉老师的点梗

*Warning:普通人学生AU,提姆未被收养。两小时快速摸鱼,OOC!


杰森发现了一个秘密。
并不是说他对那个小疯子情有独钟。而是,某天他在逃课的必经之路——后墙外右拐三分钟后的那条小路上遇到了那孩子。杰森当然知道那个被几个小混混打劫的小孩是谁——大名鼎鼎的德雷克。哈,他在韦恩家举办的晚宴上见过那孩子几次,扭扭捏捏得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扒着老德雷克的裤腿躲在他身后。那时他超坏的,把两岁的达米安丢给迪克和芭芭拉,和阿尔弗雷德斗智斗勇(老管家总是怕他吃太多不消化,好在他的盟友——布鲁斯,也像他一样爱极了甜食)。他把小甜饼塞在小孩手里,小孩被他的热情吓得不敢动。杰森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那可是他第一次对一个外人示好。
然后发什么了什么来着?杰森背着书包,里面塞着电脑和两本叶芝,当然,他不觉得有什么重量(和三岁时候的达米安没什么区别),但是书包的重量对付几个竹竿似的小混混来说足够了。他在准备冲上去来一次英勇救人的时候,就在旁边的矮树丛中看着小孩乖乖卸下肩上的书包,从书包里翻出来一些纸币,又从裤兜里掏出来几个硬币交到几个大个子手中。
噢好吧,看来对方是不需要他的帮助了,老实说他也不想自己再一次吓到他。不过自己应该跟踪那几个小混蛋,以布鲁斯对自己的训练来看,对付他们还是绰绰有余的。一般来说,他是不屑于管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的,但老德雷克和布鲁斯认识,布鲁斯也不止一次提醒他要对这个多次跳级的小孩多加照顾。说得好像他真的会照做似的。他躲在原地看着小孩拍拍身上的土,可能是之前被推倒在地上蹭到的,他把书包收拾好,背在肩上,背对着杰森离开。
原来这小孩也逃课啊,杰森恍然大悟。

再次见到小孩是在老师的办公室(他和对方在学校连点头之交都算不上),杰森因为自己的文学辩论被叫到办公室,那是他最爱的课程,老师也没有因为他是校董的养子而偏爱他,毕竟他没有改姓。老师对雪莱的作品投入无数喜爱,而杰森超瞧不起他笔下的自由和正义,他写了不下十页的读后感,全是对乌托邦的嘲讽,而且以自己的家庭为例,从布鲁斯的生活不能自理到迪克充满爱意的抱抱再到达米安现在都六岁了还逮着什么咬什么。光是对韦恩家庭的复杂性,亚当斯女士就已经目瞪口呆了。不过她还是准备为了自己的文学偶像来批评自己的学生。
但杰森,他的心思全不在老师身上,对方说的每句话他都当做不存在。他用余光盯着对面的小孩身上,提姆,自从上次遇到这个被打劫的孩子时已经是半个月之前了,他害羞地对着詹姆斯先生笑了笑,那位英语老师看起来也超喜欢他,(要知道这位老师对谁都没有好脸色),好吧好吧,全学校都喜欢提姆·德雷克,他就是个到处巴结人的小王八蛋,对谁都好,还主动把作业借给别人抄(别问杰森他是怎么知道的),还巴结老师,就算他不是这个学校最小的孩子老师都会喜欢他。看看他背后的隐形的尾巴吧,都快翘上天了。杰森特别不服,可是他有什么办法呢?他又不是提姆那样的小混蛋。

提姆有个相机。杰森一点都不羡慕,如果他想,他也可以让布鲁斯买给他。
他看着提姆拿着相机在校园里到处拍照,这事儿谁都不知道,除了他,因为杰森总是能在逃课的时候远远的看到他。对方也不是什么乖宝宝嘛,杰森总算知道了提姆的黑料,等老德雷克再来韦恩家拜访的时候,他就能把这个秘密公之于众。杰森好奇心满满,他准备跟踪提姆,不,他才不是什么变态跟踪狂,他只是个关心别人家的小孩的学生。
不得不说,杰森的跟踪技术简直一流,他跟在提姆身后有半个小时了都没被发现。他看着提姆小小的身躯(那真的是个十五岁孩子的体格吗?)在贫民区的某栋楼的防护栏上爬上爬下,尤其是他的脖子上还挂着相机,动作迅速轻快,没有一点点脚步声,不过也有可能是杰森离他太远了听不到。身手矫健,像只轻巧的小鸟,他也在跟踪别人——几个年轻人凑在一起说着什么。竹竿似的体型让杰森再一次恍然大悟。这小疯子怕不是想报复吧。
提姆对着那几个照了几张照片,又从防护栏上下来,从一楼死角里的阴影快步跑出去,又爬到另一个防护栏的三楼照了几张。拉进镜头,连头发都照得一清二楚。
杰森等着他爬下来,他知道提姆不会止步于此——就像他说的,提姆是个小疯子,他就不知道满足是吧?在提姆还要凑近的时候,他出手拽住小孩的后衣领,“你这小疯子到底想干嘛?”他学着黄金八点档里的坏人,粗声粗气地问他。
不过他低估提姆了,油滑得像条蛇一样,挣脱了他的束缚。他还喘着气,手里却摆弄着相机,“明天你就知道了。”他狡黠地笑了笑。
杰森觉得自己病了,他干嘛要管着这小屁孩,不过他的蓝眼睛真好看。他放那孩子走了。

果不其然,杰森在第二天知道了小疯子干了什么。
午休的时候,芭芭拉顶着黑眼圈睡在迪克怀里,杰森象征性地问候了一下,结果迪克告诉他:
“她说她昨晚被一些电话吵醒,戈登警长半夜就去了局里。说是有匿名举报几个青年混混电脑里有一些违法视频,还把对方的电脑资料和手机还有地址全部公开了,还寄了许多他们的犯罪记录。据说几位警探今天忙坏了。”
杰森的心里咯噔了一下,靠,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TBC

评论(2)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