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ken

加班社畜,更新缓慢,ao3同名😞

【jaytim】那些让人难过的问题

使用@ 云汉  的《轨迹》设定,普通人AU,文学类专业硕士研究生杰森和生物工程类硕士研究生提姆。

 

CP:jaytim

Summary:题文不符系列。

 

 

 

正文:

 

 

坐在教室前排的杰森心不在焉地总是回头看,寻找那个让自己又爱又恨的身影——别想了,杰森·陶德,你们刚刚吵过一架,虽然那个小混蛋在早上的时候已经对自己示好,但…那毕竟是提摩西·德雷克,他才不会来看这种无聊的文学演讲,能够吸引他的也就只有对方实验室里的那群小白鼠了,还有一些试管里毛茸茸的细菌。

天啊,不能再想了。杰森摇摇头,他感觉自己要吐了。

他捏了捏身上那件会给自己带来好运的针织衫下摆——好了,现在他真的染上了提姆的习惯了,提姆心烦意乱时就会这样做,家里衣柜的那些T恤下摆被捏的皱皱巴巴的全是因为那个小混蛋。

好了,杰森·陶德。该你上场了。

 

杰森本来板着个脸走上了讲台,换好屏幕中的课件之后开始抬头向学生巡视。然后他笑了——提姆还是来了,虽然坐在最后一排。

 

杰森按照自己和提姆一起修改的讲义给学生分析屏幕上的那些数据,即使他说了一大堆“经过我们调查”“最后我们总结一下这部分是…”这些枯燥无味的话语没有令学生感到厌烦,或许是与杰森的个人魅力有关,而且他一直是幽默地将自己代入到案例分析中,自信地分析一个又一个数据。

他看着最后一排的提姆已经开始昏昏欲睡,头已经磕在了桌子上,杰森突然有些心疼。但他可不能叫醒那只小鸟,这是课堂。

课程还是要继续下去。

“喜爱的文学是要因人而异,没有必要为了什么人而改变自己。比如我喜欢十四行诗、狄兰托马斯,喜欢古典文学;而我家的那位小混蛋只喜欢科幻小说。”杰森耸耸肩,头脑迅速旋转计算了一下时间——提姆现在可能开始流口水了。“这很有趣,不是吗。虽然我们喜欢不同的东西,但这样生活才有趣。”见鬼,杰森眯了眯眼睛看着趴在最后一排呼呼大睡的小鸟,他穿的是我的外套吗。

这个该死的小混蛋。

 

“给你们五分钟可以自由提问。”杰森合上讲义,突然松了一口气。

“陶德助教,”一个戴着眼镜的男孩说,“请问你的孩子喜欢特德·姜吗?”

“我可没有孩子,kid。”杰森挑挑眉,紧接着他想到什么后发出嗤笑,“我说的那个小混蛋是我的伴侣。”

“所以…你说的‘我们’也是您和您的伴侣?”

“没错。”

杰森好笑地看着底下的学生纷纷发出遗憾的哀嚎。

“他就在这儿呢,”他恶作剧地眨眨眼,“现在,请你们都出去给我们一点私人空间可以吗?”

 

提姆是被杰森敲醒的,他迷茫地睁开眼,他现在脸也疼,胳膊也麻了,双腿也发凉。

“小混蛋,”杰森凑近提姆的脸,伸出手捏了捏被压的有点瘪的提姆的左脸,“穿着我的外套来我的实践课上睡觉?”

提姆顶着一头乱毛有些不悦的看着他。

阿哦,提姆的起床气犯了。杰森想,我可能要完。

 

杰森这节申请成为大学老师的实践课很完美,但输在了学生反馈这一条。大部分学生的意见是【陶德助教一直在向我们炫耀他有伴侣,而且非常恩爱】

 

但最后杰森还是成为了大学老师。因为董事会中某个姓韦恩的人。

 

 

 

FIN.

 

评论(5)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