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ken

加班社畜,更新缓慢,ao3同名😞

【火车组】校园往事

代课老师!Alex/酒吧驻唱!Tommy

有空军组一笔带过

 

 

Alex是工程师,偶尔会帮出门旅游的Collins去大学代课。孩子们都很喜欢他的课,Alex长得帅还拥有大长腿脑子非常聪明,但他从来不在乎这些。他会站在讲台上眉飞色舞,每次举例都会说:“我们家小Tommy啊blablabla....”搞得坐在底下的学生以为他家孩子叫做Tommy。

 

“我和Tommy还没有小孩——”Alex倚着讲台挠挠头,他已经干巴巴地讲了快要一小时的机械工程了,他好想他家Tommy啊。“Tommy脸超小的,我一只手就能捂死他——”同学们惊讶地张着嘴,“不不不,我没捂死他,我们只是在床——呃...没什么。”他咳了两声,他还不想被学生投诉说这个代课老师上课开黄腔。

 

“他的头发摸起来也很软,他总是偷偷用我的发胶,”Alex撇撇嘴,手指拨弄了两下额前的碎发,“那样太恶心人了,不过这样也好,会显得他成熟,但很幼稚。就像未成年偷用了老爸的刮胡刀一样。”

 

学生:“............”

 

Alex又滔滔不绝地对Collins的学生们描述了一个小时Tommy。“我跟你们Farrier教授可不一样,他作为助教的时候就搞上了你们的Collins老师。而我可是小Tommy的学长。”

 

学生:“Wow。”

 

“还有,别学习Collins的口音,”Alex翻了个白眼,“他太不要脸了,把我们一个法国朋友的口音都给拐跑了。还逮着比他小的就叫son。搞得我和Tommy都差辈了。”

 

学生:八卦来得太快,措手不及。

 

学生们有一次在校门口看到年轻的代课教师Alex和一个男孩走在一起,“呃...他们真的是同辈吗?”他们的Collins老师和Farrier教授都是又高又帅的男人,他们第一次看到Alex身边的瘦巴巴的Tommy。

 

“其实他还胖了点。”Alex不好意思地对学生解释道,“刚同居的时候我们都不怎么会做饭,天天吃果酱面包,他变着花样抹果酱,那阵子真的吃到吐。结果他食量就变大了点,虽然还是没有我能吃,好歹比他上大学那点猫咪胃口好多了。”

 

学生也纳闷:瘦瘦小小的Tommy也不像酒吧驻唱啊。

 

他哈哈大笑,“他刚被招聘成驻唱的时候,每天从后门进入酒吧都要被查证明。他很有才的,有时我们会一起写歌,不过大部分时候都是他自己创作。即使小有名气,他也不愿被人打扰。他穿着就像个学生,唱完就溜,就像我们上大学的时候那样。”Alex全程眯眯眼。

 

 

 

后来,一直有学生在私底下讨论说感觉Alex和Tommy的性格太不一样了,很容易吵架。他们决定应该列一个原谅清单——如果他们吵架了的话,这份清单或许能够帮助Alex求得原谅。

 

学生们一直没有机会能够把清单交给Alex。

 

直到有一天,他们看到和Collins老师在办公室喝多了酒的Alex,两个老师都红着脸,嘀嘀咕咕,Alex还抢了Collins老师的吉他抱着弹。

 

Farrier黑着脸打了个电话,“过来把你家Alex接走。”

 

不到20分钟人就赶来了,穿着那件熟悉的鹅黄色兜帽衫,轻而易举就被门卫放了进来。Tommy站在Alex面前,想要伸出胳膊环着他的后背把他架起来,Alex顺势把他圈在怀里,“Tommy~Tommy~”地嘟囔着撒娇。

 

Tommy揉了把他的卷毛,“你被学生看到了像什么样子。”

 

 

学生们偷偷把那份原谅清单销毁掉,他们有预感Alex这辈子都用不上这玩意儿。

 

 

当天,他们看到Alex和Tommy一起回家,他把自己一半的重量压在瘦小的男朋友身上,嘴角上扬,眼睛里泛着点点星光。

 

 

 

FIN.

 

 

最近有些心烦意乱,ABO那篇后续我会尽快写出来的。还在蹲等的朋友,抱歉。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