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ken

加班社畜,更新缓慢,ao3同名😞

【盾铁】Fake World 05-06

 

 

5

 

一周以后史蒂夫收到了一条短信。

【今晚可以陪我参加宴会吗?】

正当史蒂夫在疑惑是谁的恶作剧时,他又收到那个号码的短信。【我是斯塔克。】

史蒂夫不知道自己对着手机屏幕露出了傻乎乎的笑容。

安东尼娅犹豫了很久才给那个萦绕了在她心头有一周的男孩发送了短信。她最后还是打出了【我是斯塔克】这几个字,因为她不确定史蒂夫是否知道她的中间名是安东尼娅,而她的双手无论如何都打不出来属于娜塔莎的那几个字母。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约史蒂夫那个仅有一面之缘的人去宴会,但她知道如果再不对那个烂熟于心已经一周的号码做点什么的话,那就太不,太不斯塔克了。

【你会陪我的对吧?】她迟迟没有收到回复,只好手指发颤地打出这句话,按下发送。

【当然,我的荣幸。】史蒂夫不自觉地勾起唇角,对方发来的短信打乱了他原有的计划,这件事他永远都不会告诉她——关于他在他和她的初见后,在家制定了将近一周的追求计划这件事。

 

 

 

6

 

老天啊,安东尼娅从来没有在参加什么狗屁宴会的时候这么紧张过。要知道她以前参加这种令人恶心的和无聊政客一起聊天的活动时也没有,即使在佩珀用她八公分的高跟鞋向她逼近也没有。

这是第一次。

“不,你不能打退堂鼓,娜塔莎-安东尼娅-斯塔克。”她自言自语地对着镜子眨眨眼,手上在不停地摆弄着一缕垂下来的头发,她试图把它别在脑后。

她失败了。她垂头丧气地垂下双臂,任那缕头发自然地垂在脸旁。她长长地呼了一口气。“见鬼的。”她低声咒骂道。

“我不明白为什么必须要出席这种宴会,”声音从浴室的那边传来,安东尼娅从未想过有一天她会如此依赖一个声音,仿佛一天听不到就会崩溃,或者是依赖声音的主人。“我是说,这又不是商业宴会。”史蒂夫在房间里拽了拽令他不舒服的领结,不得不说还是军装比较舒服。

“因为我是公司的重要人物?”安东尼娅歪着头回答,这令她的语气有些调皮。她叹了口气,“如果不去,那些人就会把我宣扬成为不务正业,即使是从名校毕业现在也是一个屁事不懂的白痴花瓶——不务正业这一点我有些同意,毕竟我总是在做和公司无关的工作,但佩珀她总是——”她停顿了一下,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她的朋友兼秘书,“Well,那是佩珀。”她耸了耸肩,随后意识到这个傻逼行为——史蒂夫又看不到。

“不,我觉得你很好——”史蒂夫结结巴巴地反驳,“虽然我们只见过一次面,但你关心我,关心我们每一个人,整个团队——”

安东尼娅在发呆,她没有听到他接下来的安慰。她觉得她的头有些混乱:我们是谁?团队又是什么?什么团队?

“娜塔莎,你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人——”

安东尼娅想放声大叫别再叫我娜塔莎了,叫我那该死的名字安东尼娅。但是她没有把这句话吼出来,她知道如果说清楚了一切就全都完了。她只能握紧双拳,将拳头抵在洗漱台上,重重地不停地呼吸。

“娜塔莎?”

安东尼娅闭紧双眼低下头调整呼吸。

“娜塔莎?娜塔莎斯塔克?你还好吗?”史蒂夫毫无规律地拍打着浴室的门。

安东尼娅努力忽略无法明说的疼痛感,“就…”她艰难地张开嘴,“再给我两分钟。”她颤抖地呼吸,瞪大双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她觉得自己有一天会死于头疼。

当她再一次打开浴室门时发现史蒂夫堵在门口。“让开,大块头。”她努力抹去头疼带来的不适,“里面太闷了,我要呼吸一下空气。”她不在意地拍拍正对着她的脸的他的胸膛。

“你看上去很不好。”史蒂夫拽着想要逃跑的人的手臂,另一只手轻轻抚上对方的苍白的脸颊,“我能为此做些什么吗?”

“我很好,史蒂夫。”安东尼娅挤出一个微笑,“只是裙子勒得我无法呼吸。”

史蒂夫挑起眉毛看着她的收腰礼服,脸上明确写着“你在说谎”,虽说是收腰,但明显还有空出来的余地。

安东尼娅屏住呼吸,“你知不知道中世纪的女人为了能够把自己塞到束胸衣中有痛苦?”她挣脱出他的大手,“还是说要我脱掉礼服给你看?”

“不,不用了。”史蒂夫脸红地阻止她,然后将自己的西服外套脱下来披在她身上,向她伸出一只手,“斯塔克小姐,我可以带你去宴会了吗?”

安东尼娅把手放入他的手掌心,“我的荣幸。”她对他微微点头。

 

 

TBC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