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ken

加班社畜,更新缓慢,ao3同名😞

【jaytim】温柔的度过冬季的办法

给我的给我的给我的!!!!

云汉:

是给@DowneyChaN 宝宝的一点点回礼,关于她的那篇推特文里提到的长肉的相关脑洞,我最近总在写吃吃喝喝噢233

感谢宝宝的贺文!所以我还是没更公然入侵嘿嘿,下一篇就更😘

没啥注意的,仍然是我瞎写
下面开始↓


冬天的哥谭总是干燥,凛冽又寒冷。
在白天灰蒙的阳光下,稀疏的行人裹紧大衣,顶着寒风,眼神悲伤的兀自奔走,像是在渴望跟着候鸟南迁或是进入冬眠。而当食物的香气跟随夜晚一同降临,带动了走街串巷的灯光,声色交杂的夜晚,气温竟然又会显得有些回暖。

大概是在寒冷的侵袭下,所有人都认为只有做好足够的储备才能平稳过冬,要用烤肉,蜂蜜和甜酒为自己筑起堡垒。

小鸟们也一样,大家可以凭借食物来判断季节的更替,富有责任心的管家会抓住秋天的尾巴组织一次家庭聚餐(冬季的聚餐数量会直线上升,老管家为这些肆意挥霍青春的家伙的健康问题操碎了心)。
当他们接到邀请,无论参加与否,都意味着需要尽快找出过冬的保暖衣裤,并且把它们放在自己床头了。而之后的日子里也不会再有人反对夜巡时或者结束后去喝杯热饮的建议。

飞在夜空的鸟不应该挨饿受冻,那只会让他们在充满负能量的深夜想到卖火柴的小女孩,火炉,烤鸡和死去的人们,那不是正确度过冬天的办法。

杰森也会从秋天就开始给家里的小红鸟补充营养。提姆太不让人省心了,他不能理解菜叶,沙拉酱和能量棒没办法带给自己除了"心脏仍在跳动"之外任何适用于冬天的东西。

因此在天气转凉之际,杰森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家里做饭,用蔬菜和肉类填满冰箱,清理零食柜并且惯例性的再向提姆解释一次为什么人不能靠小熊软糖活着:

"你知道义警也会得糖尿病的对吗?"
提姆前几天刚向发现了巧克力燕麦的美味之处的迪克讲过这句话,但他就是没办法把道理推及到自己身上。

这几个月往往会是杰森和提姆度过的最有饮食规律的一段时间。杰森意外的对此充满热情,他享受着饭前拒绝提姆吃零食的要求时提姆只能瘪嘴而不会耍赖的日子,乐于看提姆乖乖坐在桌前吃完盘子里所有食物,没有剩饭也没有挑食还会乖乖洗碗的日子。
他们当然不会做彼此都非常讨厌的食物,但是鉴于提姆不喜欢的食材太多,平时他又非常单一的只挑自己喜欢的吃——

"不要再把不吃的东西挑到我盘子里了小红,你没发现我已经要吃一人半的食物了吗?你为什么不能省事点,比如直接把饭都倒在我的盘子里,然后把你想吃的挑回去?"

"我可以这样吗?"

"不,不可以。快把盘子里的东西吃完,你这个一旦得寸进尺就两眼发光的小混蛋!"

这一直都是他们平日难得餐桌时间中不可或缺的对话。

所以当杰森看着提姆紧盯着勺子里的蘑菇片,发出不满的咕噜声,再把蘑菇一口塞进嘴里时,杰森都能体验到阿尔弗雷德热心准备晚餐的乐趣点。他对于这种乐趣的渴望甚至让他愿意费时费力的往家里买食材。

杰森抱着购物袋打开房门,提姆正躺在沙发上抱着自己的电脑,穿着印花棉袜子和毛茸茸的睡裤。

"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储存过冬粮食的松鼠,"杰森把东西放进厨房,"知道吗,一个松鼠在冬季只能找到一半自己秋天储存的松果。"
之后他又端着两杯热腾腾柠檬茶坐到沙发上:"而你,小红,就是你消耗了我那一半的松果。"

提姆扔下电脑向杰森靠过去:"可惜我春天也不能发芽,大红,你身上可真冷。"

"但是你可以长点肉,以防变成瑟瑟发抖的小鸟干。"

"好吧,"提姆低头喝着柠檬茶,热气让他的眼神显得湿漉漉的,"那让我们在今晚带点柠檬茶来防止我们被冻的硬邦邦的吧。"


后来杰森想,这可能就是那个叫做命运的东西了。当一切事情都已经按部就班,仿佛你已经控制了一切,只剩下沾沾自喜。上帝就会用突发事件来告诉你,他才是老大。

杰森是在一个一旦离开被窝就会冷的起鸡皮疙瘩的清晨发现自己被上帝惩罚了的,是在他换上新的牛仔裤,却发现扣子不能像往常一样轻松扣上的时侯。提姆还在挣扎着赖床,试着用枕头闷死自己。

也许只因为是新洗的裤子和厚的保暖裤,杰森边想边爬上床,打算捏捏提姆的腰和肚子,却一把拍到了略微凸起的胯骨。真不公平,杰森撇撇嘴。

"所以你根本不会胖的吗?"杰森问。

"我已经胖啦,体重秤告诉我的。"提姆被摸着肚子,发出很舒服的声音。

"家里有体重秤?"

"当然了,"提姆腾的坐起来,面对面的冲杰森叹了口气,"当然了蠢红,体重秤长期放在床下面。只是你一直在逃避现实,你现在想面对一下吗?"

不,不想,他才不想。

他只能控制住自己澎湃的内心,把咒骂都咽回肚子里,谦虚的向上帝忏悔自己的年少轻狂,然后把一张无所畏惧的平静表情糊在自己脸上——开玩笑,他绝不打算和提姆讨论体重问题,提姆永远不会在这种事上帮他把好口风。
两天之内,家里所有人都会打电话或者亲自上门对他的体重表示慰问和幸灾乐祸。

那太尴尬了,杰森很介意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变化。

但幸运得是,有些人不介意。

几天后的夜间活动,杰森站在楼顶,而通讯器里突然传来迪克的大呼小叫:

"有人愿意和我聊聊吗,你们是都不会胖吗?"

杰森突然感受到了一点点安慰,然而他只是在头罩里报以幸灾乐祸的微笑,然后掐断了通讯。


—END—

确实有牛仔裤和保暖裤的锅,但杰森也确实胖了。

不过没关系,春天一到就会被很快消耗掉的

评论

热度(2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